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高安: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高安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1-10-21 11:55:32  点击:26399  属于:监督曝光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不断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行政服务股副股长陈智慧和市房管局原棚改办主任徐春波违规收送礼金问题。2016年,徐春波任市房管局棚改办主任期间,受人请托,为办理产权登记赠送给时任市城乡规划建设局行政服务股副股长陈智慧0.28万元。2020年12月,徐春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予以收缴。2020年10月,陈智慧(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岗亭中队四级警长鄢亮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鄢亮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烟酒礼品折合人民币1568元。同时,鄢亮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鄢亮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警员。有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市自然资源局驻相城垦殖场土地管理员吴泉根违规领取工会福利、津补贴问题。2016年至2020年,吴泉根作为市自然资源局工会会员每年按标准领取工会福利的情况下,重复领取相城垦殖场工会福利共计8000元;并违规领取相城垦殖场2017年度综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奖金9095元。2021年3月,吴泉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上述3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当前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顶风违纪,尤其是在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手、不收敛,充分证明“四风”问题顽固复杂、积习甚深,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不断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通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对本地区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坚决遏制“节日病”;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当职责使命,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弘扬新风正气,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字当头,紧盯清明节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严肃查处违规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违规接受或安排用公款支付的餐饮住宿接待;以祭祀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从先处置、快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持不懈,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中共高安市纪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