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集锦  >> 预决算公开  >> 查看详情

中共高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

来源: 高安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日期:2020-10-04 22:02:41  点击:2867  属于:预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高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高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中共高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 部门收入总表 

三、 部门支出总表 

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九、支出预算总表

十、财政拨款预算表

十一、市级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高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行政监察两项职能,对市委市政府全面负责,接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纪委监委编制人数117人,其中:行政编制100人、工勤编制5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2人。实有人数90人,其中:在职人数76人,包括行政人员72人、全额事业人员4人;退休人员14人。

 

第二部分   高安市纪律检查委员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市纪委监委收入预算总额为1639.6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收入1639.67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较上年预算安排

减少159.93万元,下降8.9%。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市纪委监委支出预算总额为1639.67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20.5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4%,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91.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05.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1万元、其它资本性支出104万元;项目支出419.1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6%。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1479.8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7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住房保障支出58.0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91.36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42%;商品和服务支出824.21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5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1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2%;资本性支出104万,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6%。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市纪委监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39.67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100%,具体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1479.8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7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住房保障支出58.0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509万元,比上年减少66万元,下降11%。其中办公及印刷费91万元,邮电费28万元,差旅费16万元,会议费25万元,维护费6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50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总额104万元,其中采购货物预算104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15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5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本部门2020年市级预算项目三个,总金额419.13万元。详见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2、5)。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市纪委“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27.5 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无。

公务接待费18.5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54万元,比上年增加5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原公务执勤车辆超过使用年限仍在使用,为更好地服务纪检监察业务,计划在年内购置新的执勤车辆。

第三部分   高安市纪律检查委员2020年部门预算表 

12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 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样式:

1、一般公共服务(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纪检监察事务(款):反映纪检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3、行政运行(项): 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附件2高安市市级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

纪委.xls

附件5高安市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

分享到